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国家安全就在你身边”——赤沙小学五年级师生参加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邱丹梅【编辑 方米妮】 | 2019-04-15 14:50:39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4月11日下午,官洲司法所组织广财大法律诊所、社区法律顾问走进赤沙小学,为五年级师生进行国家安全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本次活动,邀请了社区法律顾问律师李晓梅以“国家安全就在你我身边”为主题,就《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进行了重点解读,并运用了大量鲜活的案例及形象生动的沙画、动画片,整个讲座内容精彩生动、深入浅出,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师生。




讲座上,为了让师生们对国家安全有更全面、深入的认识,广财大法律诊所志愿者林葵、刘清海现场讲述了关于国家安全主题小常识和行为小提示,包括国家安全的定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条文等,以及日常生活中我们在言谈举止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







讲座结束后,官洲司法所为学校赠送书籍,并开展了有奖问答,通过这些小环节,加深学生对讲座内容的记忆。




“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个人安全。国家安全,每个人都是主角。” 参与到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此类活动中,学习更多的国家安全知识。


广财大法律诊所志愿者也表示,能让自己有机会为辖区的法治教育出一份力,这次活动很有意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