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逸景第一小学丨开脑洞+巧手艺,卫生间竟然如此诗意盎然!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通讯员 谭丽霞 | 2019-04-15 14:47:44

                             




在日前的粤港姐妹学校文化交流活动上,来自香港基慧小学的师生代表不仅参与了逸景第一小学金穗校区的首届梦想文化节,还见识到变身成为“诗社”的卫生间!






香港基慧小学学生参观洗景一小洗手间文化。


在逸景第一小学金穗校区一楼男厕所最里面那格的厕门上,“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唐朝李白名篇《望庐山瀑布》成为一块装饰画。李白的《赠汪伦》,《早发白帝城》也分别挂在第一格厕位、第二格厕位的厕门上。三篇名篇,再加上墙壁上的塑料花和壁纸,让小小的厕所,成为一个读诗词的诗舍。

除了一楼厕所外,三楼的厕所也是主打诗词,宋王安石的《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做成一个扇子,诗词提在扇子上面,让厕所古色古香。







在小导游带领下,香港基慧小学学生参观校园其他微改造角落。


这番微改造,实际上是逸景第一小学少工委结合STEM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教育理念,“问计于童、问需于童” ,综合各学科的知识,鼓励全体队员积极参与的校园景致微改造“红领巾小创客”活动,打造队员喜爱的校园景致。香港基慧小学主任郑家宝带领同学们参观时,表示这样创新的想法值得参考,有意让香港学生回校后学习该理念为校园增色。


























校园微改造成果。


校园微改造 大家一起出主意


据了解,校园中的梦想花园、楼梯间文化、洗手间文化、校园围墙文化共18处微改造成果经过了长达2个月的筹备而建成。


最初,各中队要以抽签形式确定改造位置,之后开始在中队里进行校园微改造“金点子”征集并海选,根据中队的包干改造区域,收集队员的改造“金点子”提议,并投票选出优秀“金点子”成为本中队包干改造区域的“重点改造方案”。各中队把优秀“金点子”制作成手抄报展示,并进行校园微改造效果图发布会,最终票选出1个最佳改造效果图推送到学校少工委,当中集结了中队对于及志愿辅导员的心血。









微改造筹备阶段,队员们出谋献策。


在实施阶段,各中队按照效果图进行改造实践,通过集体合作创造出属于中队的梦想家园,把效果图的设想变为现实。据了解,各中队已制定中队梦想家园的日常维护计划,安排队员进行维护、保养工作,直至毕业。







队员、志愿辅导员和家长志愿者一起设计、制作的微改造包干区。


“微改造”包干区是一个充满了创意和组织归属感的中队阵地,也将各个班级变成了各有特色的美景。学校将评选“逸景十大美景”,你心中的“逸景十大美景”又是哪些呢?快来投票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