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凤阳新闻 | 协和门诊关停整改,布碎回收点清理整治,凤阳街道大力整治敦和涌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4-14 19:32:19



敦和涌水环境治理工作不足的问题,日前引起了本地媒体的关注。 4月8日,包括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等媒体相继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据报道

广州市河长办组织污染源查控人员赴海珠区敦和涌等地实地督查水环境治理情况,现场发现敦和涌上游源头部分水体清澈,但下游水体浑浊黑臭。紧邻河道的协和中医门诊部,污水处理设备常年闲置,医疗废水未经过处理,与生活污水一起进入污水处理厂。此外,临河而建的一个环保再生资源回收点也散发着阵阵恶臭。



对此,凤阳街道高度重视。

后续是怎样的呢?

跟着小e的脚步来看看——




4月9日,海珠区河长办、凤阳街道以及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到现场核查后立即采取有效措施


凤阳街道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局等部门出动30余人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这家名为“协和中医门诊”的诊所进行调查、取证及处罚。经核查,该诊所存在医疗废水设备长时间停用、排水去向不明、没有办理排水许可证、排污许可证及相关资料不全等问题。


当场,各执法部门分别对其开具执法文书,责令其暂停营业配合进一步调查立即落实整改措施。4月9日下午,凤阳街道主要领导约谈该诊所负责人。目前,该诊所已关停。



协和门诊已关停,招牌拆除前后对比




据介绍,早在去年,凤阳街道已对敦和涌临时布碎回收点进行了整治,但目前仍然存在占用河涌管理范围、卫生环境不佳及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存在对河涌造成污染的风险。


4月9日当天,凤阳街道责令该布碎回收点对回收点内布碎进行清理, 4月10日前将对该处位于河涌管理范围内的建(构)筑物进行拆除处理。同时要求回收点退缩到河涌管理范围外,并加砌外墙,围蔽回收点,实现室内临时贮存待外运的布碎。目前,该回收点已搬空。



临时布碎回收点搬空前后对比




图片和素材由凤阳街道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