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海珠公证处首次在官洲服务站移动办公!打通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邱丹梅【编辑 方米妮】 | 2019-04-14 19:25:47




想办理公证业务,要搭乘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到海珠公证处,还要排长队。若资料没带齐,就需要多跑几趟,如此来回奔波,很麻烦。


▲曾有不少街坊吐槽,公证服务很不便民,大大影响了他们的办事热情。




如今,群众的这个“痛点”已经得到大大的改善!官洲司法所和海珠公证处暂定每月半天时间由公证处派员到点服务,并视情况需要调整增加时间和工作人员。




4月12日上午,海珠公证处首次在官洲服务站移动办公,实现公证业务下基层,服务送到家门口。小e在现场看到,预约了公证服务的群众如约而至。此外,还有大部分通过各个宣传渠道了解信息的街坊,也纷纷前来。


“老人因腿脚残疾,导致行动不便,一直想办理遗嘱公证,但从官洲街去海珠公证处耗时很长,需要转车转地铁,十分不便。”陪同长者前来办理遗嘱公证的年轻人表示,知道今日在街道可以办理这项业务,就立即预约了。在现场,两位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就办理完毕,十分快捷。更重要的是,老人的这桩心事得以完成。




“协调好办公场所,选择社区矫正室作为办公地点,满足独立、安静的空间等办理需要录音的业务。”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确保今日公证工作顺利进行,提高办公效率,官洲司法所特意做系列安排。此外,还提前做好宣传、预约工作,利用官洲水乡微信工作号、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广泛告知群众,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对接,提前和公证处联系,准备所需的设备以及安排后勤工作。



截至目前,海珠公证处官洲服务站已办理2宗、解答咨询4宗,预约办理2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