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逸景第一小学丨首届梦想文化节启航,动感中队大pk!还有香港的神秘嘉宾……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通讯员 谭丽霞 | 2019-04-14 19:17:56

最是一年春好处,笑迎宾客正当时。


4月11日上午,逸景第一小学金穗校区热闹异常,少先队员们纷纷换上富有中队特色的服装回到校园,到底是何事呢?


原来,队员们期待已久的“逐梦新时代,做好接班人”的首届梦想文化节启航啦!逸景红领巾小创客、小书虫、小主人、小百灵、小健将们各展身手,展现动感中队的活力与风采!




粤港两校交流 以艺会友


这个精彩的活动还有香港的神秘嘉宾,他们是来自香港基慧小学的师生代表。逸景第一小学黄蔚青校长与基慧小学郑家宝主任交换两校纪念礼物,多才多艺的香港基慧小学管乐团的同学们也用美妙的管乐重奏给逸景少年传来问候。


两校交换礼物。

他只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内容,却能改变你整个的生活。


https://v.qq.com/x/page/e0860fpanyg.html?


欣赏完基慧小学管乐团的的精彩演绎,

逸景红领巾管乐团的队员们

也带来了精彩的管乐重奏《胜利的号角》

以及一系列精彩节目。


https://v.qq.com/x/page/i0860odo968.html?


逸景少年带来精彩表演。


18中队摊位各显特色


粤港两地艺术交流展演环节结束后,动感中队文化交流会马上开始,全校18个中队摆设摊位展示特色:


六(7)书侣中队展示了书法和茶道特色,

墨香画意赏诗词,茶艺之美寻文化;

四(7)活力星中队传承经典,

和队员们玩起了飞花令,以诗词会友;

五(5)墨华中队以各种诗词画作

展示爱读书的中队氛围……











内容丰富的动感中队摊位。


据了解,逸景第一小学一直以“让师生拥有美好前景”为办学理念,打造情致教育,培养学生终生学习的兴趣和能力,发展个人多元智能、创意潜力及优秀品质,让学生在成长路上神采飞扬。学校积极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锻炼、志愿服务活动、红领巾社团建设等特色德育活动,一批批同学在活动中得到历练并荣获了全国、省、市、区多项荣誉奖项,享有良好的社会美誉。



黄校长参与摊位游戏并给动感中队投票。


校长黄蔚青致辞时表示,学校举行主题为“逐梦新时代,做好接班人”的首届梦想文化节系列活动,让逸景学子在艺术、科创、体育、志愿服务等社团活动上展现出充满阳光自信、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逸景好少年风采。


“活动中,动感中队展示了国内丰富的校园文化,希望透过粤港两地姊妹学校交流活动的活动,不仅缔结友谊,更增进粤港两地少年对国家的认同感以及对中华文化的自信。”黄蔚青说。






粤港姐妹学校师生在活动中快乐交流。

在逸景首届梦想文化节——动感中队文化交流会(金穗校区)现场,逸景红领巾小创客、小书虫、小主人、小百灵、小健将们台上台下同拉票!



经过半天的激烈pk,

现场展示的18个中队

荣获“逸景动感中队”称号,

获嘉宾投票数最高的前十名中队

五5、五6、四7、六7、二7、

三6、四5、二5、六6、二6

荣获“逸景最具人气动感中队”,

为这些棒棒哒逸景少年打call!

厉害了.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