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世界帕金森日丨海幢街携手市红会医院举行义诊活动,干货小e都帮你Mark好了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04-12 13:54:06

   

                                                                       




“世界帕金森病日”

2019年4月11日是第23个“世界帕金森病日”。据统计,全球约有400万帕金森病患者。中国现有帕金森病患者超过230万人,居全球首位,随着老龄化加剧,预计到2030年将突破400万。帕金森病已成为继肿瘤、心脑血管病之后中老年人健康的“第三大杀手”。


为提高居民对帕金森病的认识,昨天下午,海幢街道联合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在海幢街道办事处1楼小礼堂开展义诊活动。现场邀请红会医院多位名家为居民讲解帕金森病的内科防治和脑深部电刺激治疗知识。 



海幢街携手市红会医院举行义诊活动。



现场,医生为居民介绍帕金森病的相关知识。


现场,陈江瑛医生向居民讲解了什么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的症状以及如何预防。陈江瑛介绍,帕金森病平均发病年龄在60岁左右,但也有罕见的40岁以下患病的。帕金森病不仅要关注运动迟缓、静止时手抖脚抖、四肢沉重僵硬、姿态异常等运动症状,也要关注抑郁、嗅觉减退、失眠等非运动症状。


随后,梁一鸣医生通过视频和ppt向现场居民介绍了帕金森病的诊断和治疗,提醒大家要重视帕金森病,早发现早治疗。帕金森病的治疗需要全面综合治疗和长期管理,药物治疗是首选,也是主要治疗手段,包括多巴胺受体激动剂、复方左旋多巴、MAO-B抑制剂等。早期治疗很关键,不仅可以更好地改善症状,而且可能会延缓疾病进展。




主讲人


活动最后,医务人员为在场的居民免费测血糖、血压,提供病情咨询,答疑解惑。





现场义诊。


现场医生也提醒居民,帕金森病不可怕,确诊后要到医院配合医生治疗,遵医嘱,不要盲目相信保健品、偏方;力争自己穿、脱衣;多吃杂粮和蔬菜瓜果,保持营养均衡;不要畏惧出行;可以根据不同的行动障碍进行相应的康复或运动训练,如健身操、太极拳、慢跑、语言障碍训练、姿势平衡训练等,有利于提高生活自理能力,改善运动功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