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羡慕!红卫村旧村更新改造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这意味着……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通讯员 周少莹 | 2019-04-12 13:46:53

                                        


     
日前,江海街红卫村旧改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4月9日、10日上午,江海街红卫经济联合社在大塘六福广场和新村足球场村民齐聚,参与城中村改造基础数据入户调查动员大会。大会上,由海珠区江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静、区住建局旧村改造管理科科员冯惠瑜、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数据部部长庄卫峰、红卫经济联合社党委书记伍兆伟和社长简文生给到场的众多村民代表进行城中村改造政策宣讲,详细讲解入户摸查测量方式方法。




江海街红卫联社城中村改造基础数据入户调查动员大会在大塘六福广场举行。


据了解,3月6日,红卫联社属下各集体经济组织共3138名具有表决权的村民已参与改造意向表决,以97.45%同意率通过表决。关于基础数据调查入户测量工作的通告已于4月1日张贴,并将于4月15日开展基础数据调查入户测量工作


这意味着,

旧村更新改造流程正在有序进行,


第一阶段:项目计划申报(已完成)

第二阶段:项目方案编制(进行时)

第三阶段:项目方案审核审定

第四阶段:项目方案批复

第五阶段:项目实施。



江海街红卫联社城中村改造基础数据入户调查动员大会在新村足球场举行。


在第二阶段中,基础数据入户调查是一项重要前期工作。目的是摸清改造范围的关于房屋、土地、人口等基础数据信息,为接下来的实施方案编制提供数据基础。



关于基础数据入户调查的一些问题,

小e已经为各位村民打听好了~



基础数据入户调查流程

(1)入户测量,由测量队进入村民房屋实际测量。

(2)现场确认,户主代表签字确认测量数据,户主需提供相关房屋权属及户主身份证明材料。

(3)整理分析,测量队根据测量的数据整理房屋信息。

(4)数据核查,由政府组织核查,审核数据真实性、准确性。

(5)成果公示,数据的最终成果将进行不少于15日的公示。


关于基础数据入户调查的问答



1
为什么没有补偿方案就要做基础数据入户调查?              

基础数据入户调查的数据是编制改造实施方案的依据,是核算总安置量的基础,是制定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的前提条件,所以需先完成入户测量。入户摸查不涉及村民迁屋,不需要通知租户离开,不影响集体、个人收益。入户摸查仅用于编订方案,补偿面积最终以签订的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为准。

2
谁来主导基础数据入户调查?              

由政府主导,村作为改造主体提出入户摸查申请。区城市更新部门、属地街道办事处等区相关职能部门予以支持配合。

3
接受房屋基础数据入户调查,户主需要配合哪些事项?              

为保障村民的合法权益,实施入户摸查时,户主需提供的资料:


①房屋权属人身份证资料:

村民房屋权属人: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离婚证、分户申请表(村、镇(街)盖章)等。

世居祖屋权属人: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离婚证、祖籍身份证明(经村民代表大会同意并公示后由村和镇(街)盖章)、侨务主管部门出具的侨民身份证明等。

除村民和世居祖屋权属人以外的其他房屋权属人需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等。


②房屋证书/证明资料:

合法权属证明:房屋所有权证、房屋共有权证、房地产权证、房地产权共有(用)证、不动产权证、房屋共有权保持证、集体土地使用权证、宅基地使用权证等。

建房批准文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区政府实施村民建房登记管理的证明等。

其他证明:宅基地使用证明(村、镇盖章)、确认属于一户一宅的建设证明、人民法院或仲裁委员会的生效法律文书以及其他经镇(街)或村集体批准使用房屋宅基地的证明等。

4
空地、破房测不测量?              

有明确权属证明的空地,确定其大概空间位置,对现场情况拍照,对房屋证件信息拍照。破坏房屋,现状为四周遗留墙体的可结合相关资料测量建基;已完全倒塌无墙体或仅残留少许墙体的破坏房屋,有明确权属证明的可参照空地进行处理。

5
拆除、在建的房屋测不测量?              

对于拆除、在建的房屋反映其现状情况。正在拆除的房屋,依现场遗留结合相关资料确定建基,记录其当时层数;正在建设的房屋,实地量取建基尺寸。若已封顶,则应按普通房屋进行表示。所有测量草图中及成果图件中备注清楚,现场进行拍照记录。

6
我的房子测量了多少面积?              

本次基础数据调查是按照广州市城市更新的相关政策要求进行的,摸查的数据在提交城市更新部门核查之后,会经过公示。数据会在区城市更新部门官网及改造所在地公示十五天,村民届时可关注公示通告,了解自己房屋的建筑面积信息。

7
为什么作业人员测的边长跟我测的差了几公分?              

测量技术手段不可避免存在误差,几公分误差属于合理范围内。作业人员会严格遵守房屋测量相关规范及作业要求,保证房屋测量工作的精度。

8
我的房屋没有权属证件能不能测量?              

基础数据调查房屋入户测绘包括调查范围内所有房屋建筑物,真实测绘房屋现状情况、客观记录房屋信息。

9
为什么要上楼及天面丈量?              

答:因为每一层房屋的建(构)筑物面积都是不一样的,要准确测绘出每一层的建(构)筑物面积就必须上楼进行测绘,比如说二层以上有阳台、飘楼,或者天面只有半层等情况。

10
可不可以改房屋的权属人姓名?              

答:现阶段只对房屋现状进行测量,并不涉及房屋权属人的认定。

11
房屋的栋数如何认定?              

答:有独立门牌,并以包括居住所必需的厅、房间、厨房、卫生间等主体建筑的同一基底建筑物视为壹栋,主体建筑周边的配套建筑不单列为壹栋(包括但不限于卫生间、厨房、杂物房等附属物)。

12
我的房屋没有办理证件,有村委/生产队的证明或收据、地契这些行不行?              

调查单位不对相关证明的有效性进行认定,仅客观真实记录信息。证件收集工作由红卫村负责,调查单位负责记录统计。

13
怎样才算完成基础数据入户调查?              

由区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调查成果进行核查。核查完的数据在区城市更新部门及改造项目所在地官网予以不少于15日的公示。


基础数据入户调查是实行项目方案编制的前提,

越早完成入户调查,

就越早能完成方案编制。

赶紧参与,

改善红卫片区的居住环境吧!


【类别 部分整合】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