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晓园零零欺”!晓园中学的同学说,面对校园欺凌他们会这样做……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编辑 方米妮】 | 2019-04-11 13:52:33

                        




近期,《和陌生人说话》播出的“王晶晶校园暴力事件”成为网络热议,“校园暴力”再次受到市民关注。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的基本知识,共同预防及制止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4月8日-9日下午,晓园中学举办了“晓园零零欺”和谐校园讲座,初一年级的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面对校园欺凌,你会怎么办?        


活动中,校园社工崔敏通过播放影视视频、插播新闻和分析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要素、危害及常见的欺凌行为,让同学们了解掌握预防及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


         


在观看视频《向校园欺凌说不!》之后,崔敏结合案例分析,让同学们了解“玩耍”和“欺凌”的区别,并告诫同学们勿以玩耍为由行欺凌之事。随后,同学们还观看了《谁与我做伴》,并围绕如何应对校园欺凌话题展开小组讨论。


         


         


讨论环节中,不少同学都表示,如果自己遇到校园欺凌,会选择告诉老师、家长,及时制止校园欺凌行为。


         


         


       
       
应对校园欺凌 这些技巧要学会哦!        


崔敏介绍,很多同学不懂得如何处理朋辈间的冲突,可能会因为起初小小的摩擦而最终演变成校园欺凌事件。而校园欺凌行为如果得不到及时的引导和处理,不仅会影响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学生生命安全。让青少年认识校园欺凌,学会在的生活中如何预防、应对欺凌以及求助十分重要。





晓园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通过案例分析,给同学们科普了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技巧和方法,教导大家要做一个文明仁爱的学生,以“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告诫大家要学会宽容,懂得换位思考,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