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想要孩子拥有漂亮牙齿和甜美笑容?免费窝沟封闭了解一下!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方米妮】 | 2019-04-05 21:53:22

2019-04-04 李淼 





牙齿与脸型笑容的奇妙关系,

大家有了解多少呢?

想要孩子拥有漂亮的牙齿、甜美的笑容?

不妨详细了解下面的消息,

带孩子参加免费窝沟封闭吧!


什么是窝沟封闭?


发生在磨牙(后槽牙)咀嚼食物的咬合面上有许多凹凸不平的点隙裂沟,是牙齿发育过程中钙化不好形成的,就是“窝沟”, 它形态复杂、深浅不一。


“窝沟封闭是指不损伤牙体组织,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当它流入并渗透窝沟后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覆盖在窝沟上,能够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以达到预防窝沟龋的方法。” 官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告诉小e,窝沟封闭是一种无痛、无创伤的方法。窝沟封闭是WHO推荐的预防窝沟龋的最有效措施。






为什么要参加窝沟封闭项目?


“六龄齿”很重要!


官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表示,“六龄齿”是最早萌出的恒牙。在儿童6岁左右,其他恒牙还没有什么动静,上下四颗乳牙的后方却悄悄长出第一颗恒牙,因为多发生在6岁,所以称为“六龄齿”。它们是牙齿中关键的支柱,促进面部骨骼正常发育。


然而,这么重要的“六龄齿”却经常被我们忽略,因为它常常被误认为是乳牙,很多家长觉得反正要换掉,就不需要好好保护。所以,“六龄齿”也是龋齿几率最高的牙齿,一旦严重龋坏早失将影响孩子一生。





做了窝沟封闭,孩子不会蛀牙了吗?


官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坦言,窝沟封闭后,理论上仍然有患龋齿的可能。因为窝沟封闭有一定的脱落率,有的孩子在操作过程中口水多,可能会使涂层不牢固,易脱落。家长应经常观察孩子的牙齿,如果发现问题就及时看牙医。


所以,即使做了窝沟封闭,认真刷牙、使用牙线、合理饮食、控制零食以及定期看牙医,仍然非常重要。


2019年免费窝沟封闭实施对象:广州市2018年注册在校的小学(含民办学校)二年级学生,经口腔科医生检查,符合适应症者(即儿童口腔中完全萌出、窝沟较深或具有患龋倾向的六龄齿),可免费接受窝沟封闭。



如何参加窝沟封闭项目?


海珠区定点医疗机构于4月入校为适龄儿童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对符合窝沟封闭术适应症的学生,在征得家长同意后,进行免费窝沟封闭。家长可带学生到定点医疗机构实施窝沟封闭。



海珠区官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海珠区官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 赤沙路126、128号

公交站:264A、761赤沙乡站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20:00



温馨提示:


◆窝沟封闭是一种无痛、无创伤的方法。

◆整个过程约20分钟。

◆四个操作步骤是:

清洁牙面 ——牙齿酸蚀,吹干 ——涂窝沟封闭剂,用光固化灯照射20秒——硬固,检查,完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