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超赞!以后海珠居民不出街道,就可享受三甲医院优质护理服务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通讯员 唐珊珊 李玉红 | 2019-04-05 21:50:09



近日,海珠区-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护理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在市红十字会医院举行。会上,联盟共建单位签订了共建协议,并举行了护理专科联盟揭牌和授牌仪式。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李斯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栾玉明及联盟相关成员出席会议。



海珠区-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护理专科联盟举行揭牌仪式。


e家君了解到,该联盟是由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为牵头单位,17家海珠区属医疗卫生机构为成员单位组成,17家海珠区属医疗卫生机构包含海幢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海珠区口腔医院、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海珠区中医医院(海珠区第一人民医院)。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是一所百年老院,护理管理和专科护理优势明显,特色鲜明。海珠区卫健局副局长栾玉明会上致辞中表示,通过组建护理专科联盟工作,整合区域护理服务资源,将充分发挥区域护理服务体系整体效益,有效提升海珠区的医疗护理服务能力。此外,通过构建分级诊疗、延续护理的战略合作模式,提升基层护理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健康获得感,是一项关系群众健康福祉的民生工程,专科联盟的成立,也有助于下一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的有效对接。



海珠区卫健局副局长栾玉明会上致辞。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李斯明在致辞中指出,成立护理联盟有利于连接各级联盟机构,促进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护理管理规范化、护理服务优质化、护理质量同质化,有效提升护理服务整体水平。作为牵头单位,将重视平台建设,有序推动协同发展,大力支持业务交流,为专科联盟做大做强提供坚实保障。



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大合照。


护理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方便海珠区广大患者就医,减轻就医负担,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到区内三甲医院专家的优质护理服务。同时,对构建海珠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诊疗新格局,推动公立医院改革、促进分级诊疗具有重要意义。


海珠区-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护理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名单: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牵头单位)

海珠区口腔医院

海珠区妇幼保健院

海珠区中医医院

赤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滨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素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江南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海幢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华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沙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凤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江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图片由海珠区健康卫生局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