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海珠区启动为烈属、军属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活动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通讯员 钟玉薇、杨俊菲 | 2019-04-05 21:45:18


4月3日上午,由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海珠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在海珠湿地公园牌坊广场举行。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庄承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学明以及驻地部队领导出席仪式。




张学明在致辞时表示,号召全区继续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全面落实各项安置、优待和抚恤政策,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仪式上,区领导和部队领导分别为30名“光荣之家”代表授牌。随后,区领导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上门为两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悬挂光荣牌,并送上一封慰问信、一本宣传手册和一张联系卡。




据悉,启动仪式是海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是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凝聚军心民心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悬挂光荣牌的对象是户籍在海珠区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简称“三属”)家庭和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庭。


据统计,目前海珠区共有2.5万余户符合悬挂光荣牌条件的对象。


海珠区拥军优抚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先后六次获省双拥模范区,连续八次获市双拥标兵区。



本次挂牌工作将分两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以集中悬挂为主,4月22日前完成为符合条件的全部对象悬挂光荣牌任务;第二阶段以新增悬挂、更换光荣牌工作为主,常态开展为符合条件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