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智能汽车图书馆驶来南洲街,家门口就能自助借还书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周俊敏 陈敏强 | 2019-04-04 19:08:31



汽车图书馆,即“流动图书馆”,

主要为设于人口稠密地区的

分区图书馆提供辅助服务

“汽车流动图书馆”把图书

定期送到读者的家门口,

让读者就近看到最新最全的图书。


每年4月是全国读书月,为了营造更好的阅读氛围,让街坊们在家门口就能共享图书资源服务。前日下午,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海珠区图书馆、南洲街道文化站在南洲街道珠江御景湾社区开展2019年全民阅读月活动暨“汽车图书馆进社区”启动仪式。




一架价值几百万的智能汽车图书馆将为海珠区南洲街辖内13个社区,近20万人口,尤其是来穗务工人员和新广州人提供亲子共读、图书借还、电子资源利用等服务。


据悉,这是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第二代智能汽车图书馆





现场,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何建平与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总工程师吴国辉为“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海珠区珠江御景湾社区服务点”正式揭牌,这也意味着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第二代智能汽车图书馆的正式启动。





小e了解到,第二代智能汽车图书馆共配置全新的纸质图书4500册、电子资源21TB,还可以实现自助借还书服务


目前,这个智能汽车图书馆将会在每月第四个周六,在海珠区南洲街道御景湾社区向公众开放,未来将会在全市开通更多服务点,特别是一些地域比较偏远和图书资源匮乏的社区,为当地居民提供方便的借阅服务。

 



据悉,第二代智能汽车图书馆除了提供图书借阅服务外,还通过“汽车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文化展览、VR体验等丰富的形式,营造既高科技、高颜值、高体验感、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为阅读带来更多乐趣。


“看见了海底,有鱼、有珊瑚。”御景湾幼儿园一位小朋友戴上了 VR 眼镜,体验了神奇的 VR 技术,让他们在海洋世界、宇宙星际、远古恐龙世界等等虚拟世界中体现立体真实的场景。




随后,

社区居民和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

体验第二代智能汽车图书馆的借阅服务,

在系统上查找自己喜欢的图书,并成功阅读。


“我非常鼓励小孩子多阅读,但南洲街往返广州少儿图书馆,一次就需要2小时,如今汽车图书馆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捷。”街坊李小姐表示,还是希望孩子通过实体书学习知识,减少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


小朋友坐在车内阅读。


”海珠区南洲街道地处海珠区东南隅,南临珠江后航线,东悬华南快速干线,比邻大沙村和土华村,远离市区图书馆,附近公共文化服务设施较少。广州少年儿童汽车图书馆海珠区珠江御景湾社区服务点的设立,极大地便利了广大读书爱好者及辖内居民,弥补了当地文化资源的不足,有利于培育未成年人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南洲街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

读者在免费办理读者证后,即可借出图书、图书阅览、图书预约等,待下月汽车图书馆到来服务时再归还。

时间:每月第四个周六

地址:海珠区南洲街道御景湾社区


—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