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6名街坊获得第一季度『海珠好人』称号!快来看看谁入选了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04-04 18:58:40


4月3日,由中共海珠区委宣传部、海珠区文明办及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推出的“海珠好人365”活动2019年第一季度评选结果出炉。经过各个单位、居民推荐,并由网民投票、评委会评审,评选出“海珠好人”6名。


自2016年“海珠好人365”评选活动推出后,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报料。2018年12月-2019年3月,信息时报微社区记者深入挖掘街坊身边的好人好事,报道了17位好人的感人事迹。2019年3月11日,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推出“海珠好人”网络评议,让街坊参与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海珠好人”。通过网络票选以及由主办单位会同海珠区人大代表、广东好人等组成联合评审小组,根据推选的好人事迹进行综合评审,最终,来自海珠区教育局的黄程彬、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的朱江、江南中街的张华珍、赤岗街的林美燕、华洲街的简锡坚、凤阳街的刘卫军获得“海珠好人”称号。

主办方表示,活动通过发动广大群众推荐、评议凡人善举,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让“好人精神”温暖全城,凝聚价值共识,引领崇德向善,扎实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2019年第一季度“海珠好人”榜



让我们一起记住这些可敬可爱的面孔吧!



黄程彬 - 海珠区教育局

扶贫干部黄程彬:结“穷亲戚”动真情,以“热心”换“民心”

☝ 点击了解他


朱江 - 海珠区教育局

朱江: 苦练“摘星术”,用爱照亮“星星的孩子”

☝ 点击了解他



张华珍 - 江南中街

张华珍——接受爱,传递爱

☝ 点击了解她


林美燕 - 赤岗街

丈夫几乎要变植物人,她用爱创造了“医学奇迹”

☝ 点击了解她




简锡坚 - 华洲街

智助自闭患者,勇救溺水人,简锡坚深情守护小洲23载

☝ 点击了解他




刘卫军 - 凤阳街

“跨界”救火英雄刘卫军:不论什么事,要做就做到最好!

☝ 点击了解他





“海珠好人”评选方式

一、关于“海珠好人”的名额。每季度“海珠好人”名额为参评总人数的1/3(无法整除的按照四舍五入)。

二、关于评议成绩。评议总成绩=群众评议+专家评议。其中群众评议占4分,专家评议占6分,总分为10分。如最后1名出现2人或2人以上评议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以群众评议票数高者入选。

三、关于群众评议。群众评议最高分为4分,其中票数最高者为4分,其他人按照第一名为基数,依次算出各自分数,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为确保群众评议公平性和秩序性,每个IP每天只能投1次票,每次投票人数应等于当季度应选“海珠好人”数量,超过或不足的视为无效。

四、关于专家评议。专家组分别对每一位候选人进行打分,最高分为6分,取所有专家的平均分作为候选人的最终得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提示:投票期间,技术人员将会对投票情况进行数据监测,一旦发现刷票行为,则直接取消该候选人的评议资格,并对推荐单位进行通报。

报料吧!

目前,我们从街坊身边挖掘了大量好人好事,已经评选出多位海珠好人,“海珠好人365”活动仍在进行中,欢迎各位街坊继续砸来猛料吧!

→ 报料方法1

长按本页尾的二维码,关注本微信公众号,直接发送你觉得值得报道的好人好事信息,并留下联系方式。

→ 报料方法2

拨打街道的报料热线:海幢街-苏小姐020-84394772


特别提醒:近期,我们发现有人打着本活动的名义行骗,称要收取报名费等。现特别提醒各位街坊: 本评选活动所有环节均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参选人与各位街坊不要相信以任何名义收取费用的行为。感谢您的参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