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龙凤街综治办开展物流寄递业巡查行动,督促落实“5个100%”

| 【记者 夏天】【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陈智聪 | 2019-04-03 13:16:42


近日,为深入开展禁毒堵源截流工作,遏制贩毒分子利用物流寄递行业进行毒品违法犯罪活动,龙凤街综治办联合街禁毒办、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到辖区内工业大道北路55号大院内的4家物流快递公司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由龙凤派出所副所长沈成国、龙凤街综治办副主任郑敬梅带队开展。



龙凤街相关部门巡查快递公司。


行动中,工作人员对物流快递公司的相关证件和邮寄物品台账进行了检查核对,对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收寄验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龙凤街工作人员认真检查快递信息。


此外,龙凤派出所还要求物流快递单位对寄收物品严格把关,如发现有疑涉毒物品,应第一时间主动与公安机关沟通联系,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从源头防止涉毒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从而有效堵塞毒品等违禁物品的流通。



龙凤派出所对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


同时,工作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督促员工严格落实“5个100%”工作要求,并通过现场抽问的方式,了解快递从业人员对“五个100%”要求的熟悉情况。行动中,工作人员还向物流从业人员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他们对禁毒的认识和防控能力。




什么是“5个100%”呢?


此前在物流寄递行业,实行的是“三个100%”制度,分别为“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 2017年,广州创新增设了两个“100%”,分别为“100%持证经营”和“100%从业登记”,要求物流寄递行业取得相关营业执照,建立从业人员信息档案,重新签订《承诺书》,及时更新巡查登记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