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学讲话、唱红歌、作交流,龙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首场活动

| 【记者 夏天】【编辑 甄曦】通讯员 龙凤街道党政办、文化站 | 2019-04-03 13:13:30


近日,龙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首场活动。活动主要包括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诵读传统经典、唱响优秀歌曲、观看视频短片、分享身边故事和心得体会等环节。



龙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学一篇重要讲话

龙凤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讲当天,龙凤街文化站副站长陈国冕带领居民群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等内容。



陈国冕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唱一首优秀歌曲

在当天的活动上,还开展了传唱红歌感党恩等精彩环节。歌唱家与居民群众一起唱响红歌。


其中,女高音歌唱家、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终身会员、广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冼培玲,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优秀歌手大赛冠军、羊城十大歌手大赛冠军陈少雄,青年男高音、湖北歌舞团独唱演员江新安分别登台演唱,居民群众大饱耳福。



冼培玲献唱。



江新安献唱。


此外,居民也不甘落后,纷纷上台表演。其中,李宝国献上了《我和我的祖国》,居民白云和霞姐也纷纷唱响红歌,以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爱。



居民唱响红歌。



歌唱大咖认真聆听。


作一次感想交流

当天的活动上,还有不少大咖与大家分享交流专业音乐知识。


其中,冼培玲与居民群众分享科学发声的概念、掌握唱歌呼吸的方法以及找准歌唱支点等声乐知识。陈少雄为大家分享怎样唱好流行歌曲。



陈少雄献唱,并与大家分享怎样唱好流行歌曲。


居民群众表演后,冼培玲、陈少雄、江新安还进行专业示范,为居民提出了不少实用的指导。



嘉宾点评。



嘉宾与居民合影留念。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