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穿汉服、背古诗、猜诗谜……晓港湾小学的同学们花式玩转古诗词!

| 【图文记者 丘敏华(见习)】【编辑 方米妮】 | 2019-04-03 13:05:16


2019-04-02 丘敏华 




//



看图猜诗、

读诗猜谜、

诗词大转盘、

古诗连连看……




昨天上午,晓港湾小学在瑞宝花园校区、晓港湾校区同时举行了以“诵读经典诗词,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的游园活动。全校一至六年级39个班级,共计1600余名学子通过背诵古诗、参与小游戏等方式玩转古诗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部分学生还身着汉服,一展中国传统服饰的韵味。


游园活动开始前,一群舞蹈小演员给大家带来《读唐诗》舞蹈表演。“唐诗里有画,唐诗里有歌,唐诗像清泉流进我心窝……”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小演员们用轻盈灵动的舞姿点燃了现场气氛。


随后,学生们和家长义工共同摆设游戏摊位,校园操场上传来阵阵欢笑声。小e在现场看到,此次游园活动形式丰富,针对每个年级的学生设置了不同的题目难度,各个班级也有相对应的小游戏。例如,“诗游九宫格”即正确读出九宫格卡中的诗句,并说出诗的题目;“古诗寻主”要说出纸张中古诗的题目和作者;“看图猜诗” 是根据图片提示,猜出古诗题目并完整背出古诗……形式各异的题目新颖而有趣,每答对一题还可集一个印章兑换奖品。




同学们成群结伴,自觉地在游戏摊位前排队,不时讨论着题目的答案,互相出谋划策。大家答题时认真思考,使出“浑身解数”,个个玩得不亦乐乎。瞧——


REC 



“哎呀!这题有点难!”



REC 







“看!我有好多印章!”


值得一提的是,晓港湾校区的操场上还出现了许多身穿汉服的小身影,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梁老师介绍道,借此次诗词游园活动的契机,让学生们穿上汉服来参加游戏,多一份仪式感,可以更好地感受活动氛围和中华传统文化。











陈先生今天特意来学校当家长义工,“我看到孩子们今天的状态非常好,这种活动挺有意义的,可以帮助孩子们学好古诗词,提高写作水平,同时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


来自三年1班的徐同学告诉小e,她十分喜欢这样的游园活动,本身也很热爱古诗词。“我觉得学古诗可以感染身边的人。当我们出国旅游时,如果别人听到我在背古诗,也相当于将中国的文化传递了出去。”



班级大合照,你家孩子上镜啦!




小e了解到,此次游园活动是晓港湾小学“诵读中华经典诗词”系列活动之一。从2018年开始,晓港湾小学每天中午统一播放20分钟古诗诵读广播,并让学生抄写;每周要求学生背诵3首必背古诗,并抽查背诵情况。另外,学校还让学生制作了诗配画、书签等形式的作品,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学校宣传栏进行展览。(相关作品请往下滑动查看哦~)


晓港湾小学副校长方燕玲表示,这些活动都是为了进一步建设书香校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学习古诗词的兴趣,让学生们学到知识,提高语文素养。







今天的精彩活动,

你有看到自家孩子的身影了吗?

同学们如此用心制作的诗配画作品,

不知道大家最喜欢哪几幅呢?



来评论留言跟我们互动吧!




还有随文附送小惊喜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