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对不起,我错了!”这群南武小学的学生都在主动认错,原来是……

| 【见习记者 丘敏华】通讯员 王乐华【编辑 方米妮】 | 2019-04-03 12:45:13



3月29日下午,瑞宝街计生阳光亲子园项目的社工走进南武小学,主要面向一年级的小学生开展了以“我不是个错误”为主题的儿童社会情感学习活动。活动上,45名学生通过手工制作、情景模拟、头脑风暴、课后作业等丰富的形式,学习社会技能,提升自身社会情感的认知水平。




活动一开始,社工带领同学们制作“美丽的花”,引导他们发掘和介绍自己的优点。


在社工的鼓励下,一位男同学说出了自己的优点,“我在家的时候帮爸爸整理工具箱,在学校种植了观赏用途的红薯植物。”听后,社工和其他组员纷纷给他鼓掌。



学生们制作属于自己的“美丽的花”。



制作完“美丽的花”后,社工打开水杯喝水,却“不小心”把水洒到了花上,从而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我犯了个错误,但我不是个错误。”


“是什么导致老师犯了错误?是不是因为犯了错误,这朵美丽的花就不存在了?”社工引导小朋友们思考和讨论。一个女生说道:“不会,花还在,在心里!”社工告诉学生们,这个错误也是花朵中的一片花瓣,花朵中既有彩色美丽的花瓣,也有不完美的花瓣,这才是一个真正的自己。


在第三个环节中,社工指出,每个人都会犯错,并让学生们回忆自己犯过的错误。“我上课说话了,但是回家跟妈妈撒谎说我没有讲话。”“我把同桌的作业本弄坏了,我错了。”……学生们踊跃举手分享。一个男生还勇敢地分享了自己和同学的一次争吵,反省了自己做得不对的地方。社工找到他的同学,这位同学说自己也犯了错,“虽然我们都有错,但是我和他都不是一个错误,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




学生们踊跃分享。


活动最后,社工教学生们使用“神奇药水”修复自己犯过的错误。学生们收获颇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学会了接受自己的错误。”

“接受他人的错误也是美德。”

“每个人都会犯错,但要及时改正。”

……


社工总结道,通过这种有趣的活动让学生们认识到“错误”是成长的机会,犯错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正确处理错误,有助于提升对自身的认识和学会用宽容接纳他人。




【类别 原创】


还有随文附送小惊喜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