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喜大普奔!石溪村更新改造展厅全新开放,未来的石溪村长这样

| 【记者 丘敏华(见习)】【编辑 方米妮】 | 2019-04-01 11:34:09



小e快报

3月29日上午,石溪村更新改造展厅举行了落成开放仪式。广州市海珠区住建局科长谷慧明、李琳锋,瑞宝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泽飞、党工委副书记罗源,办事处副主任蒋祥华,石溪经济联社党委书记王广海等,以及企业家代表、部分村民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瑞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源、石溪经济联社党委书记王广海、佳兆业集团和红八方集团的负责人分别为活动致辞,对广大村民对石溪村更新改造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感谢,并表示将携手各方把石溪村打造成一个宜业、宜商、宜居的城市新中心。



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剪彩。


随后,舞狮团队带来了精彩的醒狮表演,通过表演“步步高”和“鱼跃龙门”两种采青形式,表达喜庆吉祥和祈求顺利之意,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场面十分热闹!




舞狮表演。


展厅用于村民参观议事
周一至六开放


石溪村更新改造展厅位于海珠区石溪冲边街15-17号,共有四层楼,建筑面积约四千平方米,一楼为主要展示空间,二楼以上是办公区域。


小e在现场看到,一楼的展示区通过电子投影、沙盘模型、户型模型等形式呈现石溪村更新改造工作的规划、进度和未来蓝图等内容。同时,展厅还带有多媒体会议室,用于村民参与讨论更新改造工作的有关事宜。


楼盘沙盘模型展示区


户型模型展示区


多媒体展示区


多媒体会议室



展厅的对外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六9:00-12:00,14:00-17:00。


村民可在该时间段前来参观和咨询,届时将有工作人员陪同参观,解读更新改造工作的相关信息以及解答疑问。


工作人员陪同参观,解答疑问。


石溪经济联社更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新展厅是加强与村民、业主沟通的良好基地,可以更好地收集权属人对拆迁补偿方案、复建房户型、回迁位置及其他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意见,广泛听取村民对更新改造工作的意愿、想法和诉求。


稳步推进改造进程 打造智慧型CBD


小e了解到,石溪村自2009年申请启动更新改造工作以来,通过开展民意宣传、土地勘测定界、历史用地确权、房屋外围测量等工作,正稳步推进改造进程。今年3月,石溪村更新改造项目已完成基础数据调查工作,集体物业测量率、入户率、私人住宅测量率达到100%,私人住宅入户率92.49%。


更新办负责人介绍道,石溪村更新改造工作最大的特点是争取实行“先安置后拆迁”的改造模式,先利用村集体旧厂房用地建设安置房,做好权属人的安置工作再拆除,“既能增强权属人的改造意愿,又能解决权属人临迁期间的住房麻烦,尽早实现回迁安置。”


村民吴姨一直在关注该项目进度,她非常认可石溪村更新改造的工作,“我为这个项目点100个赞,它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好,生活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希望可以快点完成改造,尽早住上舒适的电梯房。”


佳兆业的工作人员告诉小e,石溪村的更新改造项目将从南环高速以南的区域开始,从集体物业逐渐向居民区推进。那未来的石溪村到底会有什么变化呢?小e带你一睹为快!




整体蓝图


石溪村将根据广州“十三五”规划纲要,基于珠江后航道融入“一江两岸三带”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三旧改造策略,合理配置城乡建设用地,打造总部办公、时尚休闲、文化创意于一体的智慧型CBD,使村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和便利性得到全面提升。



石溪村更新改造效果示意图,具体以政府实际批复为准。


产业升级


结合海珠湾滨水区的发展定位,采取“外来产业引入+原地产业升级”双轮驱动战略,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IAB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等NEM产业为核心,做强科技服务与高端商务两大功能,并重点发展文化创意及健康产业两大延伸产业。



居住环境改善


住宅的采光、通风性能增强,私密性提高,居住环境改善,打造广州标杆性复建回迁安置小区。



石溪村更新改造效果示意图,具体以政府实际批复为准。


配套设施完善


改造后公建用地增加,升级石溪中医院,扩建劬劳小学,并新建一所含初中及高中的完全中学,为村民及权属人子女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交通便利


增加公交首末站,配置大千围与石溪地铁站,增设环岛路、快捷路,极大方便村民的出行。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