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广东省五人足球争霸赛五中开幕!体坛名宿来助阵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通讯员 叶丽丽 | 2019-04-01 11:16:26



3月26日,由广东省足球协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广播电视网络杯”我爱足球广东五人足球争霸赛揭幕战仪式在广州市第五中学(简称“五中”)拉开帷幕。



广东五人足球争霸赛揭幕战仪式在广州市第五中学举行。


作为全省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水平最高的业余五人足球赛事,本届揭幕战仪式延续传统,安排在“老牌足球劲旅”五中举行。仪式以“在五中 再起航”为主题,邀请了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容志行,赛事宣传大使何辉、陈宁、周维嘉、陈熙荣、胡志军,赛事亲善大使尚云龙、周游格、赵蕊、刘醒、池明华、朱继征,以及广东篮坛名将李群等前来助阵,可谓星光熠熠。


众多体坛名将前来助阵。



在当天的仪式上,广东篮坛名将李群与蔡浩健和欧文迪两位小球员的跨界互动“嗨翻”全场。他们手脚并用,分别用篮球和足球命中“击地传球”训练球架,场下近500名五中的同学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现场同学看得津津有味。



随后,赛事宣传大使和广东体育频道美女主播担任六大赛区经理人,分成6组,分别给五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足球班会课。五中校友、前国家队队员胡志军为同学们示范带球技巧。胡志军迅速、灵活地带球绕过了所有“雪糕桶”,动作流畅、一气呵成。在一旁学习的同学们也都跃跃欲试,从开始的小心试探脚下的足球到迈开步子,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足球明星指导五中学生足球课。



随后,在足球表演赛中,五中初中足球队对阵广电明星队,以主场之利5:2力克明星队。



足球比赛



e家君了解到,本届赛事设揭阳、梅州、江门、东莞、佛山和广州六大赛区,共19个城市展开,预计将有8万名选手参赛。比赛设成年组(17周岁以上)、少年组(17周岁以下)及少儿组(11周岁以下),参赛对象面向普通大众业余足球爱好者和中小学生。当天的赛事揭幕后,将依次进行城市赛、大区赛,7月,各大区队伍将汇聚广州,进行总决赛。


热爱足球的广州市第五中学被评为“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先进单位”“全国校园足球工作优秀学校”“全国校园足球工作突出贡献学校”。在68年的办学历程中,足球成为了一批批学养厚重、热爱足球的五中校友们的沟通桥梁和终身体育的首选。







图片由广州市第五中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