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正文

边检站民警顶风冒雨远赴锚地提供服务

信息时报 | 陈子垤 | 2019-02-26 15:53: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谌煌)记者从黄埔边检站获悉,今日(2月23日)下午,我国“海洋地质十号”科考船入境广州。为了让海上工作近三个月的科研人员和船员早点和家人团聚,广州边检总站黄埔边检站执勤人员警务前移,靠前服务,为该轮提供优质通关服务。

据介绍,“海洋地质十号”科考船是在2017年下水,是集海洋地质、地球物理、水文环境等多功能调查手段为一体的综合地质调查船,填补了我国小吨位大钻深海洋地质钻探船的空白,船身总长75.8米,排水量约3400吨,续航力8000海里。

此次“海洋地质十号”共载运27名科学家和25名船员,在印度洋执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海洋地质科学考察任务。科考船入境广州后,黄埔边检站执勤人员主动靠前服务,提前与代理单位沟通联系,详细掌握科考船基本情况、入境人员信息及靠泊时间,制定了专项勤务检查方案,抽调三名业务骨干组成特勤小组。

23日下午广州下着中雨,海面上的风力达到5-6级,温度在10°以下。为了让海上工作近三个月的科研人员和船员早点和家人团聚,黄埔边检站执勤人员克服天气寒冷、海上风浪大等困难,及时赶赴锚地,登轮进行人证对照。并对船方载运的武器弹药进行清点封存,第一时间为船舶及人员办理了入境检查手续,实现了船舶检查“零待时”,优质、高效、规范的服务赢得了科考人员及代理公司的一致好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