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正文

南航首次使用生物航油执行洲际飞行任务

信息时报 | 成小珍 | 2019-02-26 15:52: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南宣)今日(2月23日)9时40分,一架编号为B-305E的全新A320neo飞机从法国图卢兹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加盟南航机队。特别的是,此次洲际飞行部分航程使用了10%掺混比例的航空生物燃料,是南航首次使用生物航油执行飞行任务。

逐步推行使用航空生物燃料,将对减少碳排放、实施绿色飞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据介绍,南航新接收的这架A320neo从图卢兹经停阿斯塔纳飞抵广州,从法国图卢兹始飞时,所用的航空燃料混合了10%的生物航空煤油。经停阿斯塔纳时加满普通航油,再飞抵广州。其航空生物燃料原料使用的是甘蔗糖,相比于传统航空煤油可减少近50%的二氧化碳排放。该航油经过了适航性认证,具有低碳排放和可持续性,在温室气体排放、粮食安全、水资源保护、土壤保护等方面没有负面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执飞首个生物燃料洲际飞行任务的南航A320neo飞机还应用了诸多最新科技,符合绿色飞行理念。其中,先进发动机和小翼的设计能够降低15%的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并大幅降低噪音水平,为旅客提供更加安静的旅行。此外,新机型的机翼和机身部分结构使用先进轻型复合材料,在增加零部件强度的同时也减轻了自身重量。南航战略规划投资部总经理吴榕新表示: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南航的绿色发展工作划分为节约能源消耗、节约循环利用资源、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控制噪音等六大领域,部署并持续推进精细化航油管理、应对碳交易、污染防治、推进航空生物燃料研究和商用等十项具体工作。未来,南航将持续践行绿色飞行理念,持续关注国内外航空生物燃料的研究和商用情况,尤其是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航空生物燃料技术,南航将积极投入资源,积极促进清洁高效的绿色航空燃料在民航业的使用。

     据悉,南航将绿色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衡量指标,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持续推动节能减排,以自身更多的努力换取对环境更小的影响。近几年,仅在航空燃油方面,南航不断探索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引进新型发动机、实施飞机改造、加装鲨鳍小翼和通过优化航路布局和路径等措施,进一步推动绿色飞行,吨公里油耗从2015年的3.02吨/万吨公里持续下降至2018年的2.82吨/万吨公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