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正文

海珠丨官洲旧集体厂房变身为创新园区

信息时报 | 卫静雯 | 2019-02-21 16:30: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今日(11月23日)下午,位于海珠区官洲街辖内的粤科华南检测技术装备园内一民营企业级研究院——睿科研究院正式挂牌。据悉,该研究院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张玉奎院士担任研究院名誉院长、陈小华博士担任研究院首任院长。


睿科研究院正式挂牌。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据介绍,粤科华南检测技术装备园(一期)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官洲街道仑头路78号,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这里曾是农田和果林,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成了“三来一补”公司的厂房,现在转型为华南首个国家级检验检测全产业链园区,目标是构筑与国内其他检测园区实现差异化发展的新型检验检测与装备创新园区,将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集检测技术、科学装备、科技金融为一体的价值创新园区,助力广州科技产业的发展。

今年3月开园至今,园区已入驻各类科技企业44家,其中国家重点实验室2家,公安部列装企业实验室1家。2018年获得孵化器资格和广州市增质提效孵化器荣誉。近年来,官洲街道通过狠抓集体物业治理、加强“三资”交易监管、全力淘汰低端业态、加快升级改造,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只减不增,只出不进’,以安全隐患整治、无证照经营整治、清拆违法建设、污染防治等工作为抓手大力整顿清理制衣、布仓等低端行业,为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腾出发展空间。”官洲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