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正文

海珠|25个来穗家庭登上广州塔

信息时报 | 谭啟菊 | 2019-02-21 16:30: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谭啟菊 通讯员 陈裕发)今日(12月22日)冬至,为了让来穗人员感受到广州的温暖,海珠区来穗局举办了“畅游海珠地趣·共享城市融合”关爱来穗人员及子女城市建设之旅,邀请了25个来穗家庭乘坐双层巴士游羊城,并一同登上广州塔,感受广州的魅力。

 

来穗家庭在广州塔上合照。 信息时报记者 谭啟菊 摄

 

来穗家庭在广州塔上游玩。信息时报记者 谭啟菊 摄

 

来穗家庭畅游海珠景点

今日上午,海珠区25个来穗家庭乘坐双层巴士,开启了欢乐的城市之旅。他们从万胜围出发,经过琶洲塔公园、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会展公园、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广州塔、赤岗塔、中大北门广场等海珠8大人文历史景点。

在羊城新八景的广州塔,“小雁子”们及父母被邀请登上塔顶,孩子们跟随志愿者从底层一路登至108层星空观光大厅,孩子们开心地趴在玻璃窗前看个不停,一直高呼“好美”!余达成小朋友告诉记者,他今天开启了人生中许多的 “第一次”,第一次和妈妈参加活动,第一次乘坐双层巴士,第一次登上广州塔,第一次感受到了“电视上的城市”…… “回去我要写日记,好好记录这幸福的一天。”余达成手舞足蹈地说道。

 

搭建文化融合平台,共享城市融合

在活动中,海珠区来穗局相关负责人还向优秀的来穗人员代表赠花,感谢来穗人员对海珠城市建设做出的贡献。该负责人表示,希望来穗人员继续在海珠发光发热,该局将与他们一起,为形成海珠区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而共同奋斗。

据了解,这仅是海珠区来穗局开展来穗人员融合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局围绕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深入引导来穗人员自主融入广州社会生活,打造“党建创融合”、“小候鸟圆梦计划”、“来穗人员融合学堂”、“来穗人员心理志愿服务队”等品牌项目。同时,该局围绕共建共治共享主题,链接社会各方资源,拓展来穗人员社会支持网络。今年以来,海珠区来穗局累计开展60场次来穗融合服务,累计直接服务来穗人员6256人次,满意度达91.6%。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